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

ASUS UL80Vt ( UL82BTS73DD ) 筆電安裝 Ubuntu 紀錄

簡單紀錄新買的華碩筆記型電腦 ASUS UL80Vt ( UL82BTS73DD )  安裝使用 Ubuntu 過程。

安裝Ubuntu 10.04
開機畫面時按Esc選擇從光碟啟動。

安裝過程中選擇手動分割磁碟,先看一下分割區現況。原有第一個分割區好像有20幾GB的FTA32格式,應該是單鍵復原用的Windows 7安裝檔隱藏分割區,不去動它。第二個分割區也就是Windows 7裡面看到的C槽,NTFS格式好像有100多GB,這也保留。剩下的空間原本是Win7裡看到的D槽,約有300多GB容量(NTFS)裡面還沒有任何東西,就把這個分割區砍了用來裝Ubuntu。

我的分配方式:全部設定為邏輯磁區,用ext4格式,往前靠攏緊接在Windows分割區之後:
sda5(20GB):掛載為/root
sda6(20GB):掛載為/usr
sda7(2GB):swap(只有這個往後靠,放在硬碟的最尾端)
剩下的空間(好像有300多GB)全部設定為sda8,掛載/home

預設Boot Loader就會安裝在sda,直接把多重開機選項搞定。
基本上,除了分割區比較需要注意之外,其他前後步驟都非常容易,無驚無險就安裝好了。熟悉的Ubuntu真是方便好用啊~



經由「硬體驅動程式」安裝版權受限的nVidia專屬驅動程式後,圖形介面變成黑螢幕完全無法進入!解決此問題
開機時按F2進入BIOS設定畫面,將SATA模式從enhancement改為compatible即可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