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

[轉載] 在文字模式瀏覽中文www網頁

w3m -- 一個文字模式下的www瀏覽器,可以在萬一的時候使用。

rossiliu 昨天 14:56:40

很多人都應該用過wget,這是文字模式下的http檔案下載程式。
但是如果有個萬一,圖形介面沒了,又必須要上網去找一些資料的時候,怎麼辦?
這個時候w3m就用得到了。
在ubuntu裏面已經預先安裝,只要執行

w3m [URL]

就可以了。不過如果是純文字介面,是看不到中文的,除非你先啟動zhcon這個文字模式下的中文介面程式。

詳細的中文使用說明請看

http://www.andcycle.idv.tw/mediawiki/index.php/User:Wini:w3m

http://ubuntu.guoshuang.com/2008/02/04/%E5%B0%9D%E8%AF%95-linux-%E7%BB%88%E7%AB%AF%EF%BC%88tty%EF%BC%89%E4%B8%8B%E4%B8%8A%E7%BD%91/

這兩個網頁的說明喔!! ^__^

原文及討論:http://www.ubuntu-tw.org/modules/newbb/viewtopic.php?topic_id=17495&forum=7&post_id=89569#forumpost89569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