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

從 Linux Mint 遠端連線登入 Windows XP

需求:

從 Linux Mint 連線登入區網中的一台 Windows XP Pro 電腦。簡單筆記備忘。

先在 XP 端作準備:


1. 登入XP,在 [我的電腦] 上按右鍵 -> [電腦名稱],抄下「完整電腦名稱」及「網域」。(為防萬一無法用電腦名稱登入,也可 [開始] -> [所有程式] -> [附屬應用程式] -> [命令提示字元],然後在終端機中輸入ipconfig並抄下本機的IP Address)

2. 在 [我的電腦] 上按右鍵 -> [遠端] -> 勾選「允許使用者遠端連線到這部電腦」

Remmina 安裝設定:


1. 先安裝遠端桌面用戶端軟體。在軟體管理員搜尋 Remmina 並安裝

2. 從 [Menu] -> [Internet] -> [Remmina遠端桌面客戶端] 開啟程式

3. 從 [連線] -> [新增] 先新增一個遠端桌面設定檔,在「名稱」欄位填入好記的名稱。「協定」下拉選擇RDP。

4. 接著主要就是把前面抄下的「完整電腦名稱」填入「伺服器」欄位,再把「網域」填入「Domain」欄位,然後把用來登入XP的帳密也輸入。

5. 解析度可以視需要自行設置,若用全螢幕檢視其實畫面可以不小。色彩深度也可以設定高一點,透過內網傳輸其實效能很夠。

6. 在「Share Folder」中選定一個資料夾,在XP 我的電腦中會掛載成為一台連線磁碟機,便可以共用檔案。不過這個共享資料夾名稱最好用英文,否則會顯示不正常,但裡面的檔案名稱則可以正常顯示中文。

再來就可以連線使用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