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

Google Chrome 在 Linux Mint 12 裡面安裝不起來?

下載了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安裝檔之後,用 GDebi 套件安裝程式開啟,卻跳出錯誤訊息無法完成安裝。查了一下解決方法,一樣紀錄存查。

簡單說就是 Google Chrome 的 .deb 安裝檔,缺了兩個相依套件,而且好像 Linux Mint 基於安全因素不允許隨便自行安裝deb封裝檔,必須要放在一些特定目錄裏面才接受。

先把我下載的 google-chrome-stable_current_amd64.deb 安裝檔移到 /opt 裏面,開一個 google-chrome-stable 目錄來放。如此一來擁有者變成了 root。

接著在該目錄中執行
sudo dpkg -i google-chrome-stable_current_amd64.deb







結果顯示一些錯誤訊息:

選取了原先未被選取的套件 google-chrome-stable。
(正在讀取資料庫 ... 171024 files and directories currently installed.)
正在解開 google-chrome-stable (從 google-chrome-stable_current_amd64.deb)...
dpkg:因相依問題,不能設定 google-chrome-stable:
 google-chrome-stable 相依於 libnss3-1d (>= 3.12.3)﹔然而:
  未曾安裝套件 `libnss3-1d'。
 google-chrome-stable 相依於 libcurl3﹔然而:
  未曾安裝套件 `libcurl3'。
dpkg:在處理 google-chrome-stable (--install) 時發生錯誤:
 相依問題 - 保留為未設定
正在進行 desktop-file-utils 的觸發程式 ...
正在進行 bamfdaemon 的觸發程式 ...
Rebuilding /usr/share/applications/bamf.index...
正在進行 gnome-menus 的觸發程式 ...
正在進行 man-db 的觸發程式 ...
在處理時有錯誤發生:
 google-chrome-stable

反正就是安裝不完全,因此來修復一下:

sudo apt-get install -f


正在讀取套件清單... 完成
正在重建相依關係         
正在讀取狀態資料... 完成
正在修正相依關係... 完成
下列的額外套件將被安裝:
  libcurl3 libnss3-1d
下列【新】套件將會被安裝:
  libcurl3 libnss3-1d

跑完就搞定了,可以在應用程式清單的「網際網路」裏面找到Google Chrome囉。

PS. 其實上面那兩個失落的相依套件,在安裝 Chromium 時是有包含進去的。所以其實只要先安裝過 Chromium 再安裝 Google Chrome 就完全不會有問題。

在 Linux Mint 12 安裝設定公司 HP LaserJet 4250 雷射印表機

不知哪裡出了問題,我從 Linux Mint 12 內建系統設定介面中的印表機管理功能,根本無法安裝辦公室裡的網路印表機。查了網友的資料,好像不是印表機或網路的問題,而是得從CUPS列印管理介面進去設定才能解決。筆記一下備忘。

在瀏覽器網址輸入:
localhost:631

進入CUPS主頁後,點選「Adding Printers and Classes」(位於中間CUPS for Administrators 標題下面),以便新增印表機:


按下 Printers 下面的「Add Printer」按鈕。此時會跳出視窗要求輸入具有此電腦管理者權限的帳號及密碼:



稍待片刻,系統會列出掃描到的所有印表機。我的天啊,我們辦公室裡的印表機還真多,我只知眼前的印表機型號是HP LaserJet 4250,但不知道它是哪一台:


因為我手邊有以前抄下來的URI位址 socket://172.24.226.73:9100,所以決定選擇下面的「AppSocket/HP JetDircet」再按下「Continue」直接新增:

 
 在 Connection 輸入框中,填入 socket://172.24.226.73:9100 然後按下「Continue」:
大功告成!後面的畫面忘記抓圖了,大致就是命名完成設定,好像可以列印一張醜醜的測試頁,而且上面印出的中文字似乎會變成方框,嚇了我一跳。不過最後實際列印中文的LibreOffice文件及試算表都正常。
2013.2.18更新:
搬到東側辦公室後,兩台印表機分別是:
HP LaserJet 4250tn(編號0999):socket://172.24.226.74
HP LaserJet 4250(編號6480):socket://172.24.226.71